close
婚礼对一对新人来说应该是幸福美好,充满祝福的吧!


但是对于我这个婚礼酒席出席者来说,它是一场个人的灾难。并不是说我不祝福这对新人,不替她们高兴,这完全是我本身的问题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对出席婚礼酒席有恐惧感。本来应该开开心心去却常常哭着回家。再不然就是紧绷着神经回到家大哭。五味杂陈的心情很难可以用文字来形容。

其实我,很害怕人多的地方,尤其是周围的人都不是你认识的,而你却必须融入他们,假装是他们的其中一员。最常有的是你感觉自己是透明的。

接着你明明跟带你去的人一起坐在十人一桌的位子上,可是却觉得异常寂寞空虚。原因是你的感受跟他不同。他在开心祝福而你却陷入一个人恐惧的黑洞里。他也许在和他的朋友说你插不上的话然后独自滑手机,你只能装作不在意的看台上重复播放了很多次的放映机,好像觉得很有趣的样子。

然后,你开始堕入现实思考将来结婚摆酒席的事。自己家庭关系复杂,到时候谁会是证婚人?该如何介绍家人?不会丢脸丢到宇宙去?领衔主演着会让人耻笑的大龙凤剧场,会有什么感受?难受的得眼泪无声滑落。这个时候要想办法止住眼泪。本来不需要去想这些问题,可是当你他将来有意要摆婚礼酒席,能不想吗?

之后,你的负面情绪被他察觉了,影响了他,令他很难过。你会想自己是不是很不正常?一个连婚礼酒席都无法出席的人,无法感受别人祝福的人。你会想着自己真的适合他吗?也许比起你这个不正常的人,他值得更好的吧!是不是不应该再浪费他的时间,该放手呢?

还理不出头绪。只知道婚礼酒席是恶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2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